一枕春秋

君梅——归家

明星君×经纪人梅

大概是超级像大纲,然后以后可能会把它详写出来。


无论他走多远,都有人等他归家。


机场的阳光格外的和煦,君吾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与北方截然不同的温度,阳光温柔的附在人身上,使得君吾整个人都暖洋洋的,心情也好了不少。身前身后的都被保安围着,周围的路被人堵的水泄不通。左右都是他的粉丝,拼命的喊着君吾的名字,举着他的应援牌,他还收到了一声声震耳欲聋的“我爱你”。君吾只是礼貌的笑着。身上的西装衬得他一丝不苟,整个人显得格外深沉,英俊。君吾的人设就是这样,一个温柔,深沉,话少的总裁。

他的粉丝们很显然特别吃这一套。

君吾步履匆匆,脑子里也飞快的想着事情。他过一会还有一个跨年晚会要参加。他被作为压轴演员,不禁有些感慨。

这大概是君吾北漂的第八个年头,他今年刚好二十八。大好的青春年华都浪费在了追求自己的梦想上。他从小就是个固执性子,好好的全省第一的高考分数非要去当什么演员,结果中戏竟然没收……不过他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北漂。

君吾没有父母,自小就是在孤儿院长大的,这也养成了他孤僻的性格。他不喜欢与人交流,尤其是交心,从小缺乏的爱使他变得敏感多疑,对人满是猜忌。

他自己曾笑称,他君吾,再适合不过娱乐圈。

娱乐圈,所有的都是假的,君吾就再也不用猜了,他可以没有理由的不相信任何一个人。

八年前,君吾来到北京,什么也没有,只有自己和他的高考分数。演戏对他来说就是一个梦。但是他不想放弃。他去给不同的导演试戏,每天奔波在不同的片场,即使只有仅仅能糊口的工资。没钱,不被赏识,他都不怕,这些可以改,可以慢慢来,可是当他听到有的导演让他出卖自己的肉体,让他做一些猪狗不如的事情,他摔门,走了。

他们不能侮辱他的人格。

而从那以后,所有人看君吾的眼光都变了,不再是那个上进的后生,而是卖性.器的玩具。他被嘲笑,被打压,刚刚有一点人气,却被公司雪藏。

可能他就要转行了吧,他是这么想的。

那天,他吃了他的最后一顿作为演员的年夜饭。也是在那个饭店,他遇到了他,业内有名的金牌助理——梅念卿。

他也不知道怎的,从那天以后,他和梅念卿走的愈发的近,颇有酒后逢知己的感觉。

或许因为他们都是在生活中挣扎着,却还是陷入波澜的人。

他在沉浮中下坠,他也在下坠,但倘若他们相拥在一起,那他们的沉沦的生活,就会显出光明的前景。

有相同特质的人,总是在相互吸引。

不久,他就被通知换了经纪人。

他诧异,公司不是决定雪藏他了吗?

当他看到来人时,不由得直直的站在了地上,仿佛向前一步就是千斤重。

梅念卿眉眼弯弯的,对他说:

“以后多多指教。”

他伸出手,握住了他。

“以后多多指教。”

而后,君吾的事业开始突飞猛进,所有好的资源都向他这边涌,本就有着吸人的脸的他,不负众望的圈粉无数,成为了顶流。

他其实是知道为什么的,他知道的。

梅念卿大概是用自己的什么东西去换了君吾的星途灿烂。可君吾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做。

多年后,他才知道,原来有这么傻的一个人,可以看一个人一眼万年。

他甚至对他说:

“不知道为什么,我本能的想对你好,我觉得可能是上辈子我欠了你。”

君吾的事业如日中天,网络上开始有粉有黑,其实君吾对此事不甚在意,毕竟他也受惯了别人对自己冷嘲热讽。可是梅念卿好像特别在意。他记得那是第一次有黑子喷他喷的特别狠,君吾只是淡淡的看着网络上的言论,不发表任何意见。没想到梅念卿竟然在看到消息的第一时间给君吾买了一堆吃的带到家里,对他说:

“吃点东西,会好受一些,别看他们了,都是瞎说的,你那么好。”

君吾觉得梅念卿这个人十分有趣,是他喜欢的紧的性格。

没错,他完全符合君吾的择偶标准。

只是有一点君吾不懂,他特别喜欢一个人打牌。对着一个空桌子自言自语,那场景实在是渗人的很。不过后来都是有君吾陪着的,只是多了一个人,就变得特别温馨。

君吾有个怪毛病,他出行不喜欢带别人,所以梅念卿每回都是自己在家里等着君吾,有时还会给君吾做几顿饭,赶上年三十还有他亲自下厨包的饺子。

君吾开始期待着回家了。

因为无论他走到哪,家里都有人准备着热气腾腾的饭等着他。

他看了看手上的表,笑了一下,这次也是这样。

这块表是梅念卿给他买的,说是要庆祝他们在一起度过的第一年。

是的,他们在一起了,或许就是顺其自然,或许就是孤独惯了的两个人都需要有一个人陪伴,他们就是对方最好的人选。

不似他人的恋爱,他们俩的,更像是一起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夫妻的平凡安逸却又不缺失浪漫,只是没有过于激情。

还是如以往的,君吾收到了梅念卿给他的短信:

“今天要好好发挥,等你回家吃饭呢!”

君吾温柔的笑了笑,突然好想去摸摸这个人的额头,亲一亲他的眼角。

他像个小孩子一样回道:

“嗯,我想要奖励。”

那边的梅念卿红了脸,羞愧的打着字

“别想有的没的,一周只能两次,这个星期不可以了!”

“哈哈哈,念卿在想什么啊?我只是想要一个拥抱。”

想多了的梅念卿脸红的像熟透的虾米,他羞的没有回君吾。

他专心致志的看着跨年的直播,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眼看着马上零点,君吾终于上了场,他的嗓音温柔的就像是六月的清风,歌声好听到像是在他耳边呢喃,一首歌曲只有四分钟,梅念卿听的意犹未尽。

他好想君吾能在他身边。

下面是君吾总结的时间了。

他笑了笑,沉沉的说:

“大家有没有想我?”

下面呼声一片,梅念卿也跟着说,有,特别想。

“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一帆风顺,别总是惦记我了,做些别的去吧。”

台下一阵哄笑。

后面一直是客套话,梅念卿也没有去听。直到君吾说出了台本上完全没有的词。

“今天,我还想祝我的念卿新年快乐,同我这几年辛苦你了。还有,我爱你。”

梅念卿手上握着的薯片掉到了地上,他想象不到他今天会这么做。午夜的钟声已经响起。君吾坐着飞机回北京找他了。

下了飞机,他步行回了家,家离得太近了,打车都会被怀疑是傻子。

没想到,他开门时获得了一个拥抱。

梅念卿紧紧贴着他,声音闷闷的:

“我爱你。新年快乐,君吾。”

“新年快乐,念卿。”

梅念卿把君吾拽到屋子里,然后又抱了上去,说道:

“北方冷,怎么连秋裤都不穿?”

君吾温柔的摸了摸梅念卿的发顶,笑了两声。

他家念卿怎么这么好呢?

然后,他听见他小声说:

“今天我允许你破例一次。”

他真的觉得他太可爱了。


评论(8)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