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春秋

谷戚——何生枷锁(四)

啊,很差,见谅,千万不要放弃我,我还可以抢救!

@天然呆先森 您家超级不要脸的写手更文了……

前文见合集√


谷子被罚不能出府,他还真的什么都没做,最开始差人给戚容赔了礼,后来就每天在府里给花浇浇水,给鸟喂喂食,就这么安静的过了小半个月……

然而……宁静终究还是被打破了

“诶呦,王爷您自个儿在这伤春悲秋呢?”

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颇有他的作风。

待这句说完后,只见一个青绿色的身影慢悠悠的走了进来,神态寻常的像是在街上闲逛,一点都不感觉自己是翻墙进了王府。

他甚至还一把夺过了谷子手中的点心。

谷子不禁扶额:

“本王当初怎么不知道你是这般脾性?”

戚容却满不在意的回:

“我是哪个脾性了?我这对你说话可算是客气的了,若是轮了旁人,非得一上来就问候他的祖宗!”

谷子一把把人扯到身旁,问道:

“今日来有何贵干?”

戚容捋了捋披散着的头发,道:

“上回不是没去上那林子吗,今天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就当做两清。”

直到翻墙后被塞进马车谷子都没明白,他俩怎么就相欠了,怎么就两清了……

戚容看中一片林子很久了,上回来城南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竹子长得秀挺,就像是翩翩而立的公子,就像是他心里那个一尘不染的他……

到了地方以后,谷子眼前一亮,慢慢的端详起来,怪不得君子如修竹,这修竹不就是眼前这般吗?

竹林的中央有一个亭子,名叫“静心亭”,该是用来休息的地方,桌上早早备好了菜肴,只等着人来品尝。

戚容兴冲冲的把人领到竹亭里,说道:

“我今天做了几道甜食,来尝尝吧?”

谷子立刻拿起一块放到嘴边,本来他抱着很大的期待,只是……这些甜食都是咸的!

“你不会甜咸不分吧?”

本是一句玩笑话,可是戚容的脸色却变了变,不过又立刻回到了最开始的神色,谷子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

“当然不会,我这次只是没看清而已,下回,下回老子一定给你做出来好吃的!”

戚容说着便想把这些吃的都扔掉,可谷子就像是护食一般,狼吞虎咽的把它们尽都吃了下去,然后就着酒顺了顺。

戚容笑着问道:

“老子做的这么好吃?刚才可还说甜咸不分嘞!”

谷子缓了一会,道:

“能吃下去。”

戚容骂了一句什么,不过还是领着谷往林子深处走去。

就好像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般,一座竹舍静静的立在他们眼前。

一张桌,两张榻,看得出物件都是新添的,符合戚容的品味。

墙上还挂着“卧虎藏龙”四个大字。

戚容对他骄傲的介绍:

“我写的,字怎么样?”

本来以为这人会夸一夸,没想到谷子却说:

“有些软。”

戚容驳道:

“老子这是潇洒!”

谷子摇了摇头,笑着握住了戚容的手,在纸上写下几个洋洋洒洒的大字

“物尽其用”!

两个人打了一圈哑谜,见天色已晚,便准备在这过夜。

戚容去河里抓了两条鱼,两个人便简简单单的烤了起来。

戚容盯着烤鱼半天,突然说道:

“你和我的一个故人很像,当初他也曾这么陪着我……”

谷子眼神亮了亮,问道:

“你可知他是谁?”

戚容却没头没尾的回:

“我只知道一场大火过后就什么都没了……”

戚容似是很不愿意继续聊这个话题,匆匆吃完鱼就把谷子塞到榻上,道:

“我会吹笛子,听吗?”

谷子点了点头,算是默许了。

笛声响起后万籁俱寂,就好像世间没有可其他声音,或者是谷子只能听到笛声了!

就像江南的细雨,慢慢的渗入谷子的神识。

谷子不禁失神,好像在回忆着什么,良久,喃喃道:

“你当真不知道我是谁了,这些年,你到底经历了什么?”

他白日的种种怪异浓雾一般漂浮在谷子的脑海里,任他如何驱赶都挥之不去。

评论(28)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