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春秋

君梅——病(是糖!!!!)

甜饼发放,童叟无欺

(咱来祸害君梅圈了……淡淡)

“我想把世间所有的温柔都写给你看”


“他只一笑,就觉岁月静好。”


“念卿,好巧。”

梅念卿看着他面前这个个子比他高出一头的男孩,揉了揉太阳穴,回道:

“不巧,君吾,这是我们今天碰到的第八次。”

梅念卿今年刚好大二,比君吾大上一级。

然而这个学弟总是喜欢在梅念卿身边转悠。

要说他俩的故事,那得从高三开始。

那会梅念卿是广播站的播音员,每天读一些自己都觉得酸的文章,但由于他是学生会会长,广播站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活属于谁接谁倒霉,所以分配给谁都不愿意,出于无奈,他只好自己一手揽下这个大包袱,周一到周五,无偿奉献。

不过基于会长的好嗓子,广播站每天中午的播音倒是基本做到了人人都听。

这也渐渐成了这个高中的一个特色。

校友们还亲切的调侃梅念卿:

“你说你下学期就走了这咱们学校可怎么办啊?”

梅念卿也只是笑着回答他们。

而君吾,也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他是第一个申请广播站的。

据他说,他是对这方面有爱好,并且以后准备从事播音这个行业,所以才申请广播站。

听完这番肺腑之言,梅念卿当然大手一挥,就立刻同意了。

其实他不交代原因梅念卿也是肯定会让他加入的,毕竟他起码可以分走两天的播音,梅念卿当时激动的都想抱着人上去亲两口,还好他及时遏制住了自己的想法。

从此,广播站一三五归梅念卿,二四归君吾。

只是令人费解的是,这收听率不仅没下去,反而又开始上升!

当梅念卿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眼镜差点掉下来,他不禁转头看向身边的君吾。

嗯,确实长得一表人才。

嗯,声音确实字正腔圆。

嗯,为人确实稳重细心。

嗯,这不就是当代女生最喜欢的一款吗?!

梅念卿又看看自己,除了学习,一无是处……

关键是,人家学习也不差啊!

有道说:一山不容二虎

有道还说:除非一公一母

只是这显然不成立,你看这两只公的,明明就相处的很融洽!

“念卿,今天是七夕,有人陪吗?我陪你吧。”

“嗯……”

……

“天冷了多穿衣服,零下十多度怎么还是单外套?”

“念卿这是在关心我吗?我一定穿。”

……

“诶呦我的祖宗喂,你不是要去学播音吗?爱护点嗓子吧,这么刺激的东西还敢吃啊!”

“那念卿帮我把它丢掉吧……”

……

“念卿,外面有个女孩子给你递情书。”

“我不……”

“我知道,所以帮你撕了,这封,是我给你的。”

……

梅念卿看着手里的信封迟迟没有拆开,只是把它收进了口袋里。

他和君吾只能是朋友关系,他清醒的告诉自己。

不过,这个君吾有点太黏人了吧!

这个哪个厂家的学弟,梅念卿要求退货!

高考在即,君吾却拉着梅念卿胡吃海塞,活生生把梅念卿养胖了三斤!

就算是梅念卿保送,他们也不能这么猖狂吧!

每天教室里只有他在为了任务而吃东西,梅念卿感觉周围的眼刀可以捅死他……

不过,君吾真的特别贴心。

这是梅念卿官方证实过的!

有一个君吾在,就好像有了一个爹!

梅念卿这个人神经有点大条,除了学习以外就喜欢打扑克,经常忘了时间忘了吃饭忘了生病。

自从君吾在他身边以后,他就再也不用担心这些了,事无巨细,君吾都替他操心。

梅念卿身子弱,生病是常事,所以只要你敢去翻君吾的口袋,你就会发现里面的感冒药,退热药,止咳药,治跌打损伤的红花油以及各种医用纱布……

当然,前提是你敢翻,君吾在梅念卿身边是贴心,但是倘若换了别人,后果……

“君吾同学,那个……我喜欢你。”

“女孩子应该自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这是某天梅念卿在楼梯口无意听到的。

妥妥一个老干部啊!

这可真是差别对待!

梅念卿马上就要去大学了,他以为这个学弟和他的“友谊”也会像飞沙一般划过,不留下丝毫痕迹……

可是,他错了。

当梅念卿升到大一的时候,他就开始不适应。

废话,谁少了爹谁适应?!

因着无人关照的原因,梅念卿倒是越来越向君吾靠近了,凡是和梅念卿接触过的人,都尊称梅念卿一声“老母亲”。

梅念卿:这个称号我不喜欢,申请换掉。

抗议无效。

梅念卿的生活其实算得上步入正轨,只是每天望着手机上的早晚安石沉大海,心里总是空落落的……

人家说不定现在正春风得意呢……

而他大概是有那么一点喜欢君吾的吧……

梅念卿打开了那个一直都没拆过的信封,信里并没有什么浓情蜜语,也没有什么海誓山盟,只有几个慵懒的字,组合在一起,那便是天下最动听的呢喃,便是世上最美丽的情话。

信上只是写着“念卿可会想我?”但这足以让梅念卿的思念加深再加深……

就好像那个夏天,他们并肩走在小路上,他还问他会不会有一天喜欢上他,梅念卿斩钉截铁的说不会。可是怎么不会?唱戏人无意,终究还是看痴了听戏人。

他旁敲侧击的询问过他的室友如果同性在一起会怎么样,他的室友一脸惶恐的看着他,眼神像是遇到了什么怪物,可他的眼前是梅念卿……

他推荐梅念卿去心里医院检查,推荐他去交女友,推荐他去适当社交……

天空灰蒙蒙的,或许,喜欢上他的开始就是错的。

下了雨,梅念卿也不打伞,任由它们在自己身上肆意的狂欢。

经过一整个晚上的洗礼,梅念卿成功的患上了重感冒,高烧不止。

不幸中的万幸,还有两天就是暑假。

索性什么课都没耽误。

撑到了最后的那天,他晕倒了。

他做了一个好长的梦,梦到君吾焦急的赶过来,抱着他去医院,还心疼的用手安抚他。

他甚至梦到君吾守了他两天……

果然,梦境永远都是美好的。

梅念卿的睫毛颤了颤,渐渐睁开了眼睛,旋即,一双大手罩在了梅念卿的脸上,低沉的嗓音也随着动作一同响起:

“念卿,躺好,光有点刺眼,先适应着。”

这个声线,梅念卿绝对不会认不出。

是……君吾!

他刚想张口说话,却发现自己的声音就好像是用刀划过玻璃一样,他皱了皱眉。

君吾似乎是发现了知道梅念卿在疑惑什么,解释道:

“烧坏了嗓子,差点脑子就不保了。”

梅念卿讶异,以前每次生病都没有这么严重啊?

梅念卿向君吾申请今天出院,只是君吾首先就不同意……

说的有理有据。

无奈之下,梅念卿只能又在医院躺了两天……都是钱啊!

一从医院出来梅念卿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溜走了。

让他面对一个人单相思实在是做不到。

于是就出现了君吾一天堵梅念卿八次的情景。

这才是事实啊!

在第九次的时候,君吾终于拦到了梅念卿。

“念卿,你在躲我。”

面对事实梅念卿却还是要不死心的挣扎一下:

“没,没有。”

君吾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道了一句“别和我闹别扭,天太晚了,该回家了。”就蹲下作势背起梅念卿。

梅念卿本来听到他的话还算是动容,只是他为什么还要背他,他只是感冒了不是腿残了啊!

梅念卿:“不用,不是小孩了。”

也不知是触到了君吾的什么火点,他倒是怒极反笑,道:

“不是小孩?你这明明做的就是小孩的事!感冒了不请假,发烧了不吃药,如果不是我恰好去学校提前熟悉环境,你还不知道会做出什么!”

梅念卿低头看着地板,心里默默吐槽:也没有那么严重啊……

然后,梅念卿不争气的被君吾背了起来。

君吾问他:

“一年多了,你都没给我打过电话……”

梅念卿却回道:

“一年多了,没给我回一条消息的是你!”

他把手机拿出来给君吾看,那个备注叫老父亲的消息记录里都是梅念卿自己的单条,365天,每天都发,不论什么话,什么事,都想与君吾分享,只是,君吾一条也没回,君吾也略感诧异,他点进去看了一眼电话号码,顿时了然。

“我换号码了……”

“那你怎么不找我?”

“有人看着。”

梅念卿心里突然有些慌乱,突然转了一个话题:

“高三学的不错。”

没想到,君吾的回答让他更加难以接受

“没上成学,我去看了一年的心理医生。”

梅念卿心里突然有一个猜测,问道:

“有用吗?”

君吾轻轻的在梅念卿贴着自己脸的一边吹了口气,问道:

“有用就不来找你了。”

这段路途似乎被君吾走的很遥远,很漫长,就像他们的城市,隔着几千公里,他一个人来了就再也不会一个人走了。

到了梅念卿的住处,君吾把他放下,借着路灯的光,他掏出了一枚戒指,问道:

“念卿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梅念卿霎时想到了天理伦常,想到了他人怪异的目光,想到了雨夜中的无助,想到了很多……

他抬头对上了君吾的目光,是炽热的,不遮掩其中爱意的,强烈的喜欢。

君吾那一年经历了什么梅念卿可以猜到,他发现君吾真的为自己做了好多。

如果把爱情比作两个人走一百步,那君吾就是走了九十九步的那个。

他可以为他忍受折磨,那为什么他不可以为他抛弃伦常呢?

昏黑的路灯下,有两个影子纠缠在了一起,注定无法分开。

其实只要知道他在,那梅念卿就愿意披荆斩棘,刀山火海,在所不辞。

因为他已经为他做了太多。

因为他们是要从校服走到西装,从青丝伴到白发。

海枯石烂,白头偕老。

评论(7)

热度(1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